关于推广使用“广东农气APP”的通知
来源:阳江市农业局 时间:2017-11-09 14:56 【字体:
转载分享:
0

各县(市、区)农业局、气象局,局有关科室、直属有关单位:

  “广东农气”APP全称“广东省农业气象服务系统”,是广东省气象局自主开发的为农业种养殖提供气象信息服务的免费应用软件,是推进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的重要手段。该应用提供了农用天气、灾害预警、农情动态、专家一对一咨询等功能及服务,适合广东省内的农业大户或农企老板、农气专家、农业气象相关的研究人员和爱好者及气象、农业部门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使用。为更好提供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东省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包含web端和app 端,“广东农气”APP设置有“农情动态”(农作物发育期、农情上报、最新农情浏览、农情审核)、“农用天气”(农用天气预报、土壤湿度观测、基本天气实况)、“灾情预警”(常规灾害、灾情上报、我的灾情、灾情审核)、“专家咨询”(我要问/答、热门咨询、最新咨询、搜索咨询、我的)及“用户登录”5个模块,基本涵盖了从事农事活动所需的气象服务内容,是各级农业、气象部门有关人员做好业务服务,指导农业生产和农业从业者及时了解农事天气、趋利避害的好助手。各县(市、区)农业、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做好“广东农气”APP推广应用作为推进我市智慧农业发展一项措施,让“广东农气”APP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户。

  二、请各县(市、区)农业局相关领导、种植业、科技信息、经管、安全生产、农业应急、种子土肥、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农科所等及气象部门业务人员,各级农技推广人员及农业种植大户、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管主体技术人员下载安装使用 “广东农气”APP,各县(市、区)农业局推荐本辖区内各镇(街道)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站(所)推荐农户安装并指导使用 “广东农气”APP(附件1)。

  三、下载安装完成后务必完成注册,各县(市、区)注册人数不少于30人,请各县(市、区)农业局将安装注册的人员名单(附件2)于11月20日前分别报市农业局及市气象局(纸质及电子版)备案。

  附件:1. “广东农气”APP下载安装方法

            2. “广东农气”APP安装使用人员名单

 

 

                                                                                           阳江市农业局                阳江市气象局

                                                                                                                       2017年11月9日

  (联系人:市农业局 何业锦,3333712,邮箱:yj3333712@163.com市气象局 麦宗天,3699155,邮箱:yjyjfb@126.com)

相关文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