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4月10日-4月16日)
来源: 时间:2017-04-17 09:02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6%,环比上涨0.3%。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4%

★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8%,外贸延续回稳向好态势。

★一季度,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359.8万户,同比增长19.5%,新经济特别是新兴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

★一季度,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383家,同比增长7.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6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

【政策速递】

★国务院出台《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约10.58亿亩“两区”地块的划定任务。

★中央编办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行行政审批中公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共享的通知》,明确从2017年上半年起,分三个阶段逐步实现全国范围内审批基本信息的归集和共享。

★国家工商总局印发《关于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的意见》,提出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于今年10月底前开通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登记系统。

【外埠传真】

深圳社保便民推出新举措,邮政、银行网点试点可代办67项社保业务。

珠海斗门与格力集团共同设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及产业投资基金,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佛山全面推进“五好”新村居建设,以“五好”新村居建设成果助推镇村发展现代化。

★佛山顺德发布产业招商地图,选取13个载体资源丰富区域承接目标产业。

★江门力争2018年建成广东省侨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加强对侨乡文化整体保护。

★东莞从今年起,连续3年设立每年10亿元的扶持次发达镇产业发展资金池,用于支持8个次发达镇产业发展。

★中山建立高校、政府、企业合作机制,“1+4”市校共建研究院累计已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超20余个。

★湛江雷州半岛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将现代农业经营理念与休闲旅游观光结合,引领湛江多彩田园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