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3月27日-4月9日)
来源: 时间:2017-04-10 09:06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2万亿元,同比增长31.5%

1-2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8%,利润同比增长40.3%

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连续两个月上升,制造业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1%,升至近三年的高点,非制造业扩张步伐进一步加快。

3月份,我国外汇储备为30091亿美元,增加39.64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政策速递】

★中央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国家住建部、国土部出台《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

★国家海洋局印发《海岸线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确立了以自然岸线保有率目标为核心的倒逼机制,将自然岸线保护纳入沿海地方人民政府政绩考核。

★国办转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外埠传真】

深圳实施“一区一品”行动计划,以深圳质量铸就深圳品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

★佛山高新区创新特色小镇建设机制,率先探索建立“特色小镇镇长”机制。

惠州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落户惠州大亚湾,总投资约800亿元。

东莞以“补短板、促提升”为主题的深化文明城市基层创建成效获央视《焦点访谈》关注,向全国推广东莞经验。

★肇庆与京东集团签订京东云华南总部项目投资合同,共同打造肇庆“互联网+”特色产业发展模式。

★揭阳各级医疗机构共建“健康揭阳医疗联合体”。

梅州拟出台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加强传统文化保护。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