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3月27日-4月4日)
来源: 时间:2017-04-05 09:04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2万亿元,同比增长31.5%

1-2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8%,利润同比增长40.3%

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连续两个月上升,制造业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1%,升至近三年的高点,非制造业扩张步伐进一步加快。

【政策速递】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日前,中央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国办转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广东省出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到2018年,初步建立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外埠传真】

深圳实施“一区一品”行动计划,以深圳质量铸就深圳品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

珠海“试水”食品安全责任险,《珠海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佛山高新区创新特色小镇建设机制,率先探索建立“特色小镇镇长”机制。

惠州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落户惠州大亚湾,总投资约800亿元。

东莞多个镇街出台个性化和具有比较优势的引才、留才举措,旨在调整人才结构,迸发创新活力。

江门市正式成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试点单位。

★汕头国家高新区正式揭牌,成为粤东首个国家级高新区,将为创新驱动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资源。

★肇庆与京东集团签订京东云华南总部项目投资合同,共同打造肇庆“互联网+”特色产业发展模式。

★揭阳各级医疗机构共建“健康揭阳医疗联合体”。

 

★清远(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32家深企与清远签约,拟投资406亿元,“深圳·清远月”活动启动。

★江门小微双创工作获省政府认可,并强调要总结推广“江门经验”。

2016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出炉,快递量全球占比超四成,对世界快递量增长贡献率达60%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