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3月20日-3月26日)
来源: 时间:2017-03-27 09:11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去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9535.9亿美元,其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达25.7%

★今年1-2月,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6亿元,同比增长33.9%。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601亿元,同比增长36.0%

★今年1-2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1264.2亿元,执行额885.4亿元,分别增长14.1%10.9%

★去年,我国国际专利申请量达4.31万余件,较前一年增长44.7%,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排名世界第四。

★限购限贷扩围二三线城市,全国40个城市或地区相继开启或升级限购限贷政策,预计房地产市场短期降温。

【政策速递】

★国办出台《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丰富传统工艺的题材和产品品种,培育中国工匠和知名品牌。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一些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4月起取消或停征房屋转让手续费(涉企)等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多部门印发《“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提出我国今后5年将推进老年健康促进与教育,健全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外埠传真】

★深中通道初步设计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审查,今年将迎来岛、隧工程的全面开工。

★深圳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去年GDP总量贡献最大的20强企业合计实现增加值占比达到26.5%

珠海在全省率先实行专科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采购价格将下降25%-30%

★佛山积极搭建社区智能020服务平台,打通服务村居社区“最后一公里”。

★韶关获得财政部在广东省首个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

★东莞制造开启“互联网+私人定制”之旅,使传统服装及装备类企业出现了柔性化生产的新趋势。

深圳前海以孵化培育天使投资人、创投机构为目标的创投孵化器创新模式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