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3月13日-3月19日)
来源: 时间:2017-03-20 09:05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1-2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5万亿元,增长14.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9万亿元,增长17.4%

1-2月份,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14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0.8个百分点。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增速较上年12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延续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

1-2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5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基准上调0.25个百分点,

【政策速递】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申报工作启动,时间截止为3月底。

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2017年,各城市制定实施计划,完成一批有成效、有影响的“双修”示范项目;2020年,城市“双修”工作初见成效,“城市病”得到有效治理。

★省经信委、省财政厅2017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项目计划公示,阳江拟获得资金5097.22万元。

【外埠传真】

★广州启动创建全国“慈善之城”,首次将创建全国“慈善之城”纳入城市整体发展战略。

★深圳启动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推动司法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珠海三角岛旅游开发启动,全省首个采取“公益+旅游”开发模式的项目,也是全国首批以市场化方式转让无居民海岛使用权的示范项目。

★佛山南海成立进出口商会,企业抱团推动南海产品走向全球。

★江门在全省首创‘整县打包、整市推进’的生活污水处理模式。

★清远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国股转公司将大力支持清远企业在“新三板”的挂牌以及挂牌后的再融资。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