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消防工作“十三五”规划 五年内将新建22个消防队站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时间:2017-03-19 10:10 【字体:
转载分享:
0
  “十三五”期间,全市将新建22个消防站(含政府专职消防队)和1个训练基地,在国家一类口岸阳江港建设水上消防站,大大提升城乡公共消防安全保障水平。这是市政府近日印发的《阳江市消防工作“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透露的。

  根据《规划》,我市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制定明晰各部门“责任清单”,长效运作消防安全前置把关、工作会商、联动执法、资源保障机制。力争到2020年,全市所有镇(街道)全部建立责任明晰、机制健全、运行高效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三小”场所、出租屋和住宅小区等的消防安全监管,每年部署开展1至2次针对火灾防控薄软环节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规划》针对我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建设、灭火救援装备和队伍建设、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存在的短板,从经费保障、人员、应急救援保障、责任落实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根据《规划》安排,“十三五”期间,市区、阳春市、阳西县以及全市38个建制镇全部完成消防专项规划编制任务;新建消防站7个,新建市政消防栓1406个,2020年,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基本达标。落实《阳江市灭火救援装备建设三年计划》,执勤中队最少达到5台消防车规模、经济较好的县(市、区)达到7台,优先配备18种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新建政府专职消防队15个,新增政府专职消防员150人。

  此外,《规划》还要求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保安员消防安全培训率达100%,政府部门负责人、网格员、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生产经营性场所从业人员、出租屋经营者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等群体的消防安全培训率达95%。全面实施科教兴消战略,切实提升信息辅助决策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