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2月20-2月26日)
来源: 时间:2017-02-27 09:47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74.41万亿元,同比增长6.7%,经济增速重回全球第一。

1月份,我国累计实现对外投资532.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5.7%,流向更加聚焦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投资。

1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192亿美元,环比下降59%,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政策速递】

★国务院印发《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在优化布局钢铁产业基地方面,明确要调整东部沿海钢铁基地布局,通过兼并重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减量调整,提高产业附加值,促进精品钢铁基地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打造“中国建造”品牌。

★《“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发布,提出要促进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网络文化等新型文化业态,推动“互联网+”对传统文化产业领域的整合。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实施《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明确“十三五”期间,确保建成4亿亩、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初步建成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提高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外埠传真】

★广州今年筹集1.1亿元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创新试点,实现养老“大配餐”体系全覆盖。

★珠海市电子发票推行一年开具千万份,助力企业不断升级经营方式、规避开票风险、降低企业成本。

★东莞市去年快递业务收入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中山市工业用地出让方式拟调整,拟采用“先租后让”和“弹性年限出让”。

★云浮郁南迈入“智慧农业”时代,在全省率先自主建设农业大数据平台实现农产品“一张网”监管。

★梅州市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培育工作,仅去年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1家,新入库企业53家。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