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1月2日-1月8日)
来源: 时间:2017-01-09 09:12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本周,由于美元指数回落和人民币流动性趋紧,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创2005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去年全年,我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同比增长45.9%,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2%。其中,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51.7%,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6%

12月份,中国外汇储备为3.01万亿美元,为连续六个月缩水。

12月份,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MNI)为116.6,表明消费者信心不断增强。

 

【政策速递】

★国家能源领域十三五规划出炉,提出要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到202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要达到4000万千瓦。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要求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明确到2020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要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扩大改革试点范围。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外埠传真】

★江门市率先在全省上线使用市县两级政府通用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湛江市举办农业“政银保”项目签约仪式,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模式,破解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融资难的问题。

★梅州梅县入选广东省综合旅游竞争力十强县,以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为目标,推进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

★汕头荣获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将建设产业发展金融支持体系和产融信息合作平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东莞韶关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将实现县级帮扶全覆盖,两市将着力推进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合作共建,力争到2020年形成500亿元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珠海市三灶镇跻身广东首批森林小镇示范镇,此番入选的12个示范镇将为全省开展森林小镇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和借鉴的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