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政经视点(12月4日-12月11日)
来源: 时间:2016-12-12 09:06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经济动态】

1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3.3%

11月份,我国进口同比增长13%,出口同比增长5.9%,均大幅好于预期。

★我国外汇储备连续第5个月下滑,同时,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意大利修宪公投未获通过,总理宣布辞职,给欧元区未来发展蒙上阴影。

【政策速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要求到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县级及以上河长负责组织对相应河湖下一级河长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定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施工图,明确提出“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的12项约束性指标和13项预期性指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提出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强化就业创业扶持、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机制、健全困难群体收入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完善农民增收支持政策提出了明确要求。

★《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明确在“十三五”期间,同步实施数字化制造普及、智能化制造示范引领,以构建新型制造体系为目标,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为重要抓手,推动重点产业智能转型取得明显进展。

【外埠传真】

★广州市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发展,推广“电子证照”,实现信息资源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依职能按需共享”。

★中加(加拿大)技术转化研究院落户佛山,将建立低碳发展和清洁技术研发、示范和产业化应用中心。

★东莞海关启用“关企合作平台”,企业足不出户可办理注册登记、信息变更、认证申请等海关业务。

★江门市与银行开展金融扶贫合作,开展扶贫小额贷款和精准扶贫模式创新等,提高金融精准扶贫实效。

★梅州市大埔县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和整合境内的绿色、红色、古色“三色”旅游资源,努力实现“文旅旺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