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局加强节假日市场价格巡查监管
来源: 时间:2017-12-28 16:44 【字体:
转载分享:
0
 市发展改革局加强节假日市场价格巡查监管

 

为抓好落实我市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切实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市发展改革局从2017年12月26日起,在全市部署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节日市场督查巡查工作。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工作的通知》(粤发改发电2017135号)有关要求,市发展改革局制定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督查巡查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市价监局负责对全市价格监管工作的督查、指导、协调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重点单位进行抽查;各县(市、区)价监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对本辖区内市场价格运行情况进行巡查监管。其中,市发展改革局成立两个督查巡查组,由价监局、价格管理科、价格综合调控科、收费管理科负责人组成,在元旦到春节期间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督查巡查,加强对市区民生价格领域的进行巡查监督,重点是旅游景区、燃气供应、民生食品、大型超市等领域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情况。

目前,全市共出动12个检查组,153人次,巡查检查102个单位,对全市各大超市、百货公司、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煤气站、客运票价、加油站、停车场、餐饮服务行业等单位的服务价格进行了检查。经巡查,以上各行业的商品服务价格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没有出现价格异常波动现象和不正当的价格违法行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