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警:多措并举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莫宇韬 时间:2017-12-21 10:42 【字体:
转载分享:
0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近期将市区29辆10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黄标车全部查处。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路面查缉力度,组织警力通过分析市区黄标车行驶规律,结合重点岗位和“拉网式”设卡查处行动,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密度,加强对黄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上路违法行为的路面查处力度。严查的同时,落实淘汰任务。根据车辆登记信息分别打电话通知、邮寄、上门走访等方式要求车主配合主动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加强对查扣车辆进行排查,发现有10次以上违法行为的黄标车,立即通知车主做好淘汰工作。对因联系方式、登记地址发生变化不能通知车主,或车主不配合做好淘汰工作的10次以上违法行为的黄标车行车轨迹和驾驶人居住信息进行研判,在车辆停放点和经常经过的路段进行蹲守伏击,一旦发现立即查扣。

  与此同时,还积极发动各种社会关系查找黄标车车主,尤其是部分非阳江籍车主通过暂住证办理车辆登记手续的,通过发动外籍人员在阳江工作的老乡进行查找车主。加强对货运、物流、修车厂等车辆较多地方排查,摸清黄标车去向,耐心向车主解释做好淘汰工作。利用“鹰眼”系统加强对黄标车进行查缉,一经发现10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黄标车立即进行查扣。

  最后,交警支队充分利用报纸等媒体渠道加大黄标车淘汰治理的宣传,宣传不达标汽车尾气对人体的危害,提高人民群众对淘汰黄标车重要性的认识,也争取广大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主动淘汰黄标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