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将至,我市公安交警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攻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莫宇韬 时间:2017-09-27 09:50 【字体:
转载分享:
0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加上高速免费通行,市民走亲访友、中短途自驾车出行等活动将增多,全市道路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特别是旅游景区周边,一些道路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发布出行攻略,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行程,避开交通高峰时段、路段,选择合适的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1至2日为长假出行高峰期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将继续免费通行,免费时间自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免费通行期间,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沈海高速公路阳江段将迎来两轮井喷式车流高峰,分别为节前1日至2日的广州至湛江方向、节后6日至8日湛江至广州方向。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早上11时至晚上11时,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估计为阳江服务区、阳西服务区、阳阳立交,预计今年最高峰时日通行量将超过10万辆次。

  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阳江段车流高峰期可能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珠海往阳江方向,以及10月6日至8日阳江至珠海方向,最高峰日通行量或将突破8万辆次。

  据分析,今年“十一”假期道路交通将会存在四大安全风险。一是旅游出行迎来高峰,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突出,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等风险不容忽视;二是重点区域旅游景区拥堵风险加大;三是农村出行活动增多,农村地区安全风险加大;四是降雨天气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错峰出行绕开易堵时段路段

  针对上述安全风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上路执勤,对辖区高速公路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在连接线、出入口、服务区、收费站增设交通指引标志标牌,在通往重点景区道路出入口设立执勤服务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假期自驾出行时,一定要合理规划好出行路线,最好避开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时段,尤其在沈海高速阳江服务区、阳西服务区等路段遭遇拥堵时,驾驶员可根据以下绕行路线提前绕行。

  ● 阳江服务区

  沈海高速阳江段广州至湛江方向绕行路线为:开阳高速→沿海立交→沿海高速→雅韶出口→雅白线→云阳高速→阳茂高速。

  沈海高速阳江段湛江至广州方向绕行路线为:阳茂高速→云阳高速→阳江南出口→雅白线→沿海高速→开阳高速。

  ● 阳西服务区

  沈海高速阳江段广州至湛江方向绕行路线为:阳茂高速→阳西出口→G325线塘口路口→G325线→G325线沙扒路口→新墟高速入口。

  沈海高速阳江段湛江至广州方向绕行路线为:阳茂高速→新墟出口→G325线沙扒路口→G325线→G325线塘口路口→阳西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在粤西地区返程广州,如遇开阳高速拥堵时,可选择如下路线:沈海G15→阳江西互通往S51罗阳高速(罗定方向)→S51罗阳高速莫村立交出口往G2518深岑高速(江罗高速段)江门方向。另外,受省道113线松柏至河?段、369线道路施工影响,省道113线、369线将出现行车缓慢情况,请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或绕行。

  自驾出行注意 安全减速慢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假将迎来出行高峰,景区周边道路、上下高速公路仍将是容易出现拥堵的节点,请驾车人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市民自驾出行前,驾驶人一定要对车辆的制动及灯光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后再上路行驶,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途中如遇车辆爆胎、障碍物或突发险情时,请缓抬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行进方向不变,并减速停车,切忌紧急制动,避免翻车。

  在高速公路一旦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双方驾驶员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拍事故现场照片,互相交换证件及联系方式,然后就近出口下高速,再具体协商处理。如果车辆不能自行驶离,当事人可将车辆推移至路肩或应急车道,按规定设置安全设施,并尽快协商处理或报警处理。

  最后,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加,请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交警提醒

  沈海高速公路阳江段将迎来两轮井喷式车流高峰:

  ◎ 节前1日至2日的广州至湛江方向

  ◎ 节后6日至8日湛江至广州方向

  ◎ 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早上11时至晚上11时,最高峰时日通行量将超过10万辆次

  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阳江段车流高峰期:

  ◎ 9月30日至10月2日珠海往阳江方向

  ◎ 10月6日至8日阳江至珠海方向

  ◎ 最高峰日通行量也或将突破8万辆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