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山:发挥职能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姚寿高 时间:2018-01-19 11:14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山参加阳春代表团第一组小组讨论。陈小山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审议报告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他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新的一年里如何依法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就深化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等作出了具体部署。报告客观真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陈小山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确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行使好立法、决定、任免、监督四个职权,确保高质量发展理念在我市落地生根。要加强对民生、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监督,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各级政府在民生领域投入更多财力,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加快推进漠阳江流域水质保护立法,坚持“良法善治”提升地方立法质量,通过立法达到规范政府、企业和广大群众行为的目的。

  陈小山指出,过去一年,市中级法院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工作,大局观念强,履职亮点多,提升了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水平,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他强调,新的一年,市中级法院要忠实履行法律职责,不断推动平安阳江、法治阳江建设。要深化普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法治文化的理解认同,在营造尊法、学法、信法、守法氛围方面起到法院的独特作用。

  陈小山指出,过去一年,市检察院在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危害民生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新的一年,市检察院要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推出新举措,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展现新作为,深入推进平安阳江、法治阳江建设,把检察职能向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延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林锐熙参加分组讨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