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山:狠抓工作落实阳春走特色发展之路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姚寿高 时间:2018-01-18 11:01 【字体:
转载分享:
0

  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山参加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阳春代表团分组讨论,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紧紧抓住“抓落实”这个关键,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阳春特色的发展之路。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认为过去一年我市大力实施“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增强了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还就产业集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陈小山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本届市委市政府履职施政的第一年,是全市上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一年,打赢了事关阳江长远发展的“三大硬仗”,“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实现了良好开局,为阳江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温湛滨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和省的精神,与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相吻合,八个方面的工作部署非常到位,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报告,抓好贯彻落实。

  陈小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要继续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新农村建设“三个大仗”,不断完善交通、园区基础设施,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紧抓住“抓落实”这个关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项目落实年”相关部署要求,确定今年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乡村振兴、文化科技等方面的重点项目,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陈小山强调,阳春市作为珠三角的后花园,要重点谋划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工业发展,在医药产业、休闲养老、生态旅游等方面认真谋划,走出一条具有阳春特色的发展之路;二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旅游,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做优做强阳春生态旅游产业;四要以落实河长制为突破口,推进漠阳江流域综合治理,力争成为全省落实河长制的典范。

  市领导陈然、李日芳、吴松伟、李孟志等参加分组讨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