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开新篇!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 空 黄娟娟 梁宗具 时间:2018-01-18 10:23 【字体:
转载分享:
0

  阳江日报讯 17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个分组讨论室里,掌声一次次回响。36页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一年“干货满满”,“十三五”规划的稳步推进,标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关键一程”;2018年“年度计划表”,清晰地展现经济转型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构筑了今年改革与发展的新蓝图。代表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措施得力,激励全市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奋力前行。

  “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和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去年我市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成绩,各条战线生机蓬勃,尤其是经济回稳向好,全市上下做出了不少努力。”代表庞华表示,报告内容紧贴实际,彰显了阳江特色。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8年的工作部署催人奋进,目标明晰、措施有力、切合实际,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的再动员、再部署。

  代表陈基文用了三个字来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分别是“高”“新”“实”。“高”是指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新”是指报告工作部署紧贴时代脉搏,提出了许多新举措;“实”是指报告实在,存在问题不回避,工作措施扎实有力。他表示,接下来,江城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着力推进“三园一区一港一基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希望市政府将国家一级渔港对岸渔港建设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动江城区现代渔业发展。”他建议。

  代表林波认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要抓的八方面工作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尤其在推动文化繁荣方面,提出城市建成“十分钟文化圈”和农村建成“十里文化圈”的目标,非常切合实际。“随着这两个目标的逐步推进,将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提高市民文化素养,为阳江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林波说。

  “报告对经济方面着墨较多,总结2017年经济时用 ‘触底回升,逐季向好’的字眼让人印象深刻,在分析存在问题和部署2018年工作时,涉及经济方面的篇幅都比较大,尤其说到经济方面存在的问题,毫不避讳列了几个痛点。”代表关英芬说,这说明市政府敢于直面问题,同时也非常重视经济发展,2018年的工作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继续稳增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积回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GDP增长实现6.8%,成绩振奋人心,却又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班子、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特别提到“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对作为欠发达城市、发展进入新时代的阳江来说,这个提法和措施十分及时、有力和具有针对性,为企业带来很大的发展信心。

  “报告主线突出,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林子泽委员谈到,谈成绩,大家有目共睹,特别是财政收入突破60亿元,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令人振奋。谈问题,也不遮掩,报告提出的六方面问题符合阳江实际。谈发展,八方面工作安排符合阳江实际,还特别强调了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催人奋进。“相信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真抓实干,阳江的未来前景光明,充满希望。”他说。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为阳江人民群众谋福祉的报告。”许祺祥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一共36页,用7页总结去年工作,今年工作的部署是重头戏,篇幅达17页。报告以中央、省的精神为导向,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来展望未来,对阳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作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