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申报!阳江30家社会组织将获150万资金扶持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 刘文婷 陈泽嘉 时间:2017-07-25 10:22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从市社工委获悉,2017年度我市市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启动,市财政安排150.58万元拟对30家社会组织进行资金扶持,资助其开展公益性项目和提供公共服务。申报工作将于下月8日截止。

  自2013年起,我市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截至去年共计890万元。通过公开发动、社会组织自主申报、组织第三方机构评选等方式,98家社会组织的145个项目获益,有力地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壮大。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登记注册或备案的社会组织达1709家。

  据了解,今年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社会组织2017年申报实施的项目费用,包括公益性项目和提供公共服务,也可统筹用于办公场地租金及能力建设等软硬件支出。扶持对象要求是依法经登记管理机关登记且具有提供社会服务能力的公益慈善类、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社会服务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社会组织,备案的除外,获得过两次市级专项资金资助的社会组织也不能申报。

  值得注意的是,“无现职国家机关公务员兼任负责人,其中经济类的行业协会商会无现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兼任负责人”成为今年社会组织申报的一个重要条件。市社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推动社会组织“去行政化”,回归“社会”本质,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

  据介绍,我市采取竞争性评审的方式,市社工委将会同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确定第三方评审机构,由第三方机构负责申报受理和初审、实地考察、公开答辩等流程,择优选择不超过30家社会组织予以3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补助。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