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80家互助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陈泽嘉 时间:2016-09-01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前日上午,全市互助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阳东区合山镇老年协会开班,全市80家互助类社会组织代表负责人集体学习“取经”。

  培训班上,作为我市互助类社会组织的突出代表,阳东区合山镇老年协会、阳东区东平镇北边村社区居民互助协会、阳西县溪头镇北寮村民互助协会的负责人先后向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就互助类社会组织如何搭建互助平台、如何开展邻里互助、如何帮扶弱势群体以及如何加强社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阳西县社工委随后就如何培育发展村(居)民互助会作经验介绍。培训班还邀请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的专家,讲授社会组织管理与服务知识。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阳东区合山镇老年协会曲艺团极具地方特色的曲艺表演。

  据统计,全市共有社会组织1591家,其中互助类社会组织277家。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加快基层互助类社会组织的发展,提高互助类社会组织能力,市社工委将培育发展基层互助类社会组织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拟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在全市各村(社区)普遍建立群众互助性、公益性的自治组织,充分发挥互助类社会组织在调解邻里纠纷、扩大群众参与、反映群众诉求、搞好互助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