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万扶持40家社会组织 申报工作已启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16-05-10 10:03 【字体:
转载分享:
0

  记者昨日从市社工委获悉,今年,我市社会组织资金扶持市级财政预算共350万元,其中250万元用于全市社会组织竞争性扶持,100万元用于农村社会组织专项扶持。其中,社会组织竞争性扶持申报工作已启动,40家社会组织将分享这块“大蛋糕”。

  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快速发展。自2013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三年对社会组织给予财政专项扶持,共计640万元,累计支持了105家社会组织。今年是我市设立扶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的第四年。

  据市社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往年,今年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2016年实施项目的成本费用,也可统筹用于社会组织办公场地租金及能力建设等支出。扶持对象不包括仅进行备案的社会组织,依法经登记管理机关登记、完成年检且具有提供社会服务能力的才有资格申请,且必须提供合法收入来源证明、法人登记证书副本、上年度末财务报告及年度财务预算等材料。同时,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资助的社会组织不能再次申报。为支持新生社会组织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对建立时间不足三年和成立党支部的社会组织,将在初审环节适当给予加分。

  目前,市社工委会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已确定广州高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为第三方评审机构,第三方机构将组织专家进行竞争性评审。与往年不同的是,申报的社会组织先接受资格审核、初审、实地考察,经过筛选合格后再进行公开答辩,最终确定扶持对象并进行排名,分别获得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补助。即日起至6月10日,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可向所在县(市、区)民政局申报,市级社会组织直接向第三方机构申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