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上门慰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16-03-15 10:30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记者与市红十字会爱心桥(急难救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市区马曹陈屋园村低保户黄伯的家中,上门慰问并了解相关的情况。

  昨日下午,今年69岁的黄伯步履蹒跚地走出家门,迎接志愿者一行人的到来。6年前,黄伯唯一的儿子因患肝癌去世,两个月后他的右腿在一场交通事故中落下残疾。去年10月,儿媳因患子宫癌离开人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儿。屋漏偏逢连夜雨,儿媳去世不久,黄伯66岁的老伴又被确诊为子宫癌。谈到家里的遭遇,之前略显平静的黄伯声泪俱下,家里接二连三的变故让这位老人心力交瘁。但他却从未想过放弃,救活妻子成了他现在最大的愿望。

  据了解,之前黄伯的儿子与儿媳治病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欠下不少外债。现在旧债没还清,黄伯老伴治病又需大笔的医疗费用。据黄伯说,他残疾后办理了残疾证,有一定的补贴。夫妻俩每人每月有150元的低保金和100元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两个孙儿每人每月有600元的孤儿保障金,除此之外,家里再无其他收入。“能借的都借了,4个女儿生活也不富裕,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卖房子筹钱给妻子治病。”黄伯无助地说。

  了解并核实相关的情况后,市红十字会爱心桥(急难救助)志愿服务队决定对黄伯给予一定的资助,并呼吁社会好心人援手帮一帮这个困难家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