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进一步培育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15-12-07 10:02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7年底实现全市各自然村建立一个村民互助组织,各行政村培育和发展五大类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意见》指出,培育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是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我市将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全市各自然村建立一个村民互助组织,各行政村培育和发展农业经济组织、技术协作组织、基层自治组织、农村妇女组织、青年志愿组织等五大类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确保机构健全,规范发展,发挥作用。从而,把社会不同的群体纳入组织范畴,引导他们参与农村生产经营和社会治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逐步建立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村民自治组织为基础、各类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我市基层社会建设水平。

  《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以各级社工委牵头、部门分工负责、镇(街道)抓落实、多方配合的共建机制。各地要在每个镇(街道)建设各类农村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示范点,以点带面;培养本地区各领域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通过能人带动和示范推动,依托龙头企业、骨干组织,发动不同领域的群体,组织成立各类农村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将用于扶持各类符合条件的农村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志需资金,2016年起纳入市财政预算安排。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