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县:2014年新增社会组织68家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15-01-14 16:25 【字体:
转载分享:
0

  自2013年以来,阳东县以“订菜单”模式大力发展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昨日,记者从阳东社工委获悉,去年该县社会组织新增68家,共计达到274家,涉及群众生活、公益慈善、社会服务、工商经济等多个领域,大大加强了社会自治管理能力。

  据了解,该县通过对全县范围内的社会组织发展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制定社工委成员单位(镇)拟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名称的总表格,进行统一规划,把社会组织的名称和任务表格化,形成“菜单”模式。成员单位(镇)再根据“菜单”内容进行“点菜”,发展本部门所管辖领域的社会组织,到去年年底,全县社会组织登记总量达到274家,增速达33%, 提前实现省要求的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5家的目标。

  为加快社会组织发展,该县还推出一系列利民惠民的创新举措。一是进行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简化登记程序;二是降低注册门槛,注册金由原来的30000元以上,放宽至2000元以上,部分实现零元注册,并对新成立的社会组织给予每家2000元的资金扶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