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爱心成员探望郑小淇等困难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17-12-11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前日,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会长彭晓明一行人,来到阳西县程村镇陇石村回访探望阳西孝女郑小淇,并对该村一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

  去年7月,在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的帮助下,郑小淇与养父告别了破败的泥瓦房,搬进占地约50平方米的新居,卧室、卫生间、厨房、客厅等一应俱全。商会还出资购买了床、桌椅、电视机、棉被等物品,让郑小淇父女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大大提高。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爱心成员还一直记挂着郑小淇的户口问题。今年3月,本报报道了郑小淇婉拒回到亲生父母身边,悉心照顾生病养父,回报养育之恩的感人故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得知郑小淇的家庭情况和户口问题后,阳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经过多方协调解决,郑小淇有了户口。与此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也纷纷涌向父女俩,郑小淇父女的生活日益好转。

  当天,彭晓明带领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的爱心成员来到郑小淇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并详细询问了郑小淇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得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郑小淇养父在医院进行免费治疗,彭晓明叮嘱郑小淇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大学,将来回报社会。据了解,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现尚有1.8万多元的专项资金,留给郑小淇读大学时使用。

  随后,彭晓明一行人又来到陇石村大村自然村郑仲结的家中了解情况,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今年59岁的郑仲结膝下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读大学一年级,小女儿尚在读小学。因郑仲结身患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目前一家四口的开销全部落在妻子的身上。大女儿是贷款读书,暑假打工赚取生活费。得知郑仲结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后,彭晓明当即表示,以后寒暑假郑仲结的大女儿可以到金彭制衣发展有限公司做兼职。

  临别前,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的爱心成员还贴心地与郑小淇及郑仲结互留了联系方式,并表示如遇到困难可随时与他们联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