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区:江城区多部门联手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林靖彭 时间:2017-12-11 10:15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江城区关工委联合各镇(街道)关工委和江城区政法委、地税局、民政局、教育局等23个部门单位在双捷镇中心小学举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为全区22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谋幸福。

  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爱保护下,江城区的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如双捷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足球队、城南街道的“假日课堂”、南恩街道的免费书画辅导班、城东街道的免费象棋辅导站等大量的儿童关爱保护先进项目,为促进全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环境。

  下一步,该区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管理,建立和完善农村留守儿童档案。创新关爱模式,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关爱服务网络。突出开展责任关爱、筑梦关爱、结对关爱、心灵关爱、志愿关爱、活动关爱、家教关爱、安全关爱、法治关爱、视频关爱等十方面关爱保护活动,为留守儿童营造“忧有人慰、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的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与其他儿童一样快乐健康成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