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投入20万元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扶持政策惠及40名残疾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郑标 时间:2017-12-06 09:55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市残联共投入20万元,帮扶40名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标准为每人5000元。

  据了解,扶持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持有市残联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男16-59周岁、女16-54周岁)的残疾人。扶持项目包括残疾人新创办的小微企业或经济实体、残疾人新创办个体工商户(含个体服务业)、残疾人新开设的实体网店、视力残疾人开办的盲人保健按摩店。此外,对建档立卡扶贫户、低保户、其他低收入农村家庭困难残疾人发展的一定规模种植业、养殖业予以扶持。

  据介绍,目前帮扶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资金已下拨到各县(市、区)。该帮扶项目对改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提高生活水平,以及推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同步小康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