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人群城乡居保待遇资格认证可以申请上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简梅芳 时间:2017-12-14 09:47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市民莫先生遇到一个难题,近期居委会正在开展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并要求待遇领取人员本人前往办理,但家中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咨询工作人员是否可上门办理认证。

  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城乡居保科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文件要求,今年我市开展了人脸、指纹、指静脉3种生物特征采集工作。待遇领取人员可到就近的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具体以当地乡镇或街道通知为准)进行生物特征建模,并同步完成今年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年满80周岁以上老人、重度残疾、孤寡的待遇领取人员在办理资格认证时,因行动不便且本人申请的,可由村(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上门认证。

  该负责人建议,因我市近40万人需要采集生物特征,采集生物特征和资格认证工作须在本月20日前完成,有条件的待遇领取人员尽量前往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完成资格认证和生物特征的采集建模。对逾期未进行资格认证或认证不通过的待遇领取人员将暂停待遇发放,待其补办认证手续后再按规定恢复并补发相应待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