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上半年答卷!阳江十件民生实事整体推进顺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时间:2017-08-01 10:04 【字体:
转载分享:
0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上半年,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按照任务分工,认真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整体推进顺利,让广大老百姓更好地分享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底线民生保障工程——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孤儿生活保障、城乡医疗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殡葬基本服务减免六项工作已按要求持续推进;今年1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120元。

  文化服务工程——至今年6月底,共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服务1680例,共进行政村放映电影4396场,完成异地务工人员放映任务509场,举办了一场惠民音乐会;部分县区正在抓紧开展镇(街道)文体活动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教育保障工程——江城区、高新区、阳东区、阳春市已按月人均不低于900元的标准实施发放落实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教师生活补助,阳西县、海陵岛试验区正抓紧推进该项工作;校校通、班班通建设全部完工验收,市人人通、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市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市平安校园管理平台已建成综合平台并开通使用。

  扶贫济困工程——全市启动村级精准扶贫项目1181个、户精准扶贫项目逾17万个;下拨2017年度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市两级财政专项资金16084.33万元和珠海市财政配套资金7465.5万元到县(市、区)财政;促成转移贫困人口1352人外出务工就业;发放在校就读贫困户子女2017年春季学期生活补助资金1673.35万元,免除贫困子女就读高中学杂费共191.125万元,统筹募捐468.8万元对贫困家庭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生给予生活补助;组织做好88个省定贫困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各项前期工作。

  医疗卫生保障工程——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标准按每人每年450元执行;目前,中央、省财政补助资金已落实。

  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工程——开展美丽乡村村庄环境综合整治,部分村已动工建设,完成工作进度的55%;截至6月底,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到92%,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率达到49.5%,农村保洁覆盖率达92%;已完成新农村公路建设61.079公里,完成工作进度的61.1%。

  社会就业工程——至6月底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0748人,完成工作进度的59.3%;全市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174人,完成工作进度的58.7%。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目前,各县(市、区)已完成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存量初核,待省下达2017年改造任务数后,各地将抓紧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双捷拦河闸重建工程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已完成项目进度的88%,其中一期工程主体施工全部完成,二期工程主体水下部分已完成,已具备通水行洪条件;海陵岛试验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工程已完成海陵中学自动监测站房基础建设及各项相关系统工作。

  公共安全保障工程——我市消防器材采购招标工作已完成,并签署采购合同,完成工作进度的50%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