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考核组对阳江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考核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时间:2017-12-12 09:57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由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潘游率领的省安委会第9考核组抵达阳江,对我市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核。市委书记陈小山参加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潘游对本次考核工作有关安排和要求作了说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考核引领和带动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准确把握现场考核的程序和要求,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严格落实现场考核的有关纪律要求,确保有关资料的真实性、可靠性,积极配合做好县区延伸抽查、企业抽查等工作。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并落实措施整改,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11月,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21.11%、25%、22.9%、59.33%。

  陈小山在作述职报告时表示,尽管我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依然存在安全基础薄弱、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继续强化重特大事故防范工作、加大执法监察力度、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陈小山表示,我市各地各部门将按照省安委会考核组的有关要求,密切配合做好现场考核工作。以这次考核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和落实整改措施,补齐我市安全生产管理短板,通过这次考核促进我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新台阶。特别是要吸取“12·9”海丰县公平镇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全市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市领导林锐熙、陈绩、梁进海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