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0市直部门清理权责5066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黄娟娟 时间:2015-11-24 10:40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下午,市长丘志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四十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阳江市人民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第二批)》等文件,第二批30个市直部门共清理出各类权责事项5066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阳江市人民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第二批)》《阳江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职能调整目录(第二批)。今年3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批市发展改革局等9个市直单位的权责清单,共清理出各类权责事项2555项,并于6月3日正式向社会公布。经过半年的努力,第二批30个市直部门的权责事项清理工作已完成,共清理出各类权责事项5066项,其中,调整各类事项488项,清理各类职能事项4578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阳江市滨海旅游发展规划(2015-2025)》。《规划》提出,要突出“南海Ⅰ号”品牌效应,构建以海陵岛为龙头,阳东、阳西两翼齐飞的滨海旅游新格局。《规划》要求以“一轴双核两带多点”为旅游空间布局,“山海城岛”互动为旅游发展模式,其中作为阳江滨海旅游的龙头,海陵岛将以“南海Ⅰ号”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为品牌,着力发展打造南海丝绸之路中心、国际综合旅游度假岛,阳西以河北湾、白沙湾、蓝袍湾为滨海旅游主体,打造三大主题港湾。

  会议听取了2015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抓好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业务监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

  会议还审议通过《阳江市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管理办法》,审议了《阳江市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金计收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直及中央、省驻阳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