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琼三省区知识产权局领导到阳江市开展联合专利行政执法和调研
来源: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17-08-29 11:23 【字体:
转载分享:
0
  82224日,粤、桂、琼三省区联合专利行政执法检查暨专利情况调研活动在阳江市进行。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黄光华、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等三省区知识产权局领导组成的联合专利行政执法行动组一行到我市开展工作,阳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谭坚华、副局长蔡庆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22日下午举办的三省区执法座谈会上,三省区知识产权局梳理了近年来跨区域假冒专利案件信息,筛选出重点线索进行摸查,并总结了联合执法行动的经验和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快知识产权体系大保护建设,利用地方政府资源拓展执法手段和能力,同时积极开展电商平台上的知识产权执法行动。

  行动期间,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海南省知识产权局、阳江市知识产权局、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江城区知识产权局、阳东区知识产权局、海陵岛试验区经发局的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分三组赴江城区、阳东区和海陵区开展执法检查。行动以超市、商场为主,执法人员通过检索商品专利号,重点检查了日用品、儿童用品、五金制品、箱包皮具等商品两千多件,查获假冒专利商品并立案26宗。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对商家开展专利知识宣传,指导商家辨识专利商品,进一步提高了商家的知识产权意识,防止假冒专利商品进入流通领域,切实保障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3日下午,三省区知识产权局代表还前往中国阳江(五金刀剪) 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和相关企业参观交流,了解我市知识产权快维机制及企业关于专利保护的需求。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17829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