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知识产权局强力为第15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16-10-23 15:19 【字体:
转载分享:
0

   1020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15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在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商贸城隆重开幕。本届刀博会以“铸造世界五金刀剪,构建全球交易平台”为主题,由常规商展、国际名刀展、阳江论刀、中德制造业文化交流、线上刀博会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组成,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专业性、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为更好地服务于本届刀博会,做好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我局成立了由谭坚华局长任组长,蔡庆副局长及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局长任副组长的第15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市、区)知识产权局和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专利执法人员20多人,在刀博会开幕的同时进驻会场,现场开展知识产权的巡查、宣传和维权工作。

根据展会的特点,知识产权保护驻会工作组对投诉侵权案件采取程序简化、即诉即办、从速快办的调处办法,结合展位知识产权巡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工作组在本届展会受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4宗,按照展会快速维权程序,快速立案结案,有力维护了专利权人的利益,为展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会展期间,知识产权保护驻会工作组发放《广东省专利条例》、《广东省展会专利保护条例》等国家、省市政策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参展商及群众的咨询200多人次。通过现场巡查、解答知识产权法律疑难、受理专利侵权举报投诉、免费发放知识产权法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有效维护了参展商的合法权益,为展会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知识产权专利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阳江市科学技术局

             2016年10月23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