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基层行”走进阳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18-01-21 10:47 【字体:
转载分享:
0

  20日,由健康报社、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及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基层行·阳江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暨微创技术中心学术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截至20日,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58.54万元,计划为500名符合条件的患者提供慈善救助。

  本次活动是“健康中国基层行”全国系列活动的第355站,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我市首家与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签约的定点帮扶医院。该活动旨在整合医疗产业生态资源,以“扶供方”“补需方”的方式,一方面不断提升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一方面对当地贫困患者实施医疗慈善救助补贴,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感谢好心人,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今年80岁的陆伯是江城区双捷镇草朗村的五保户,曾因患前列腺增生,被病痛折磨3年之久,晚上睡觉一个小时要起床两次如厕。去年12月中旬,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在一次下乡义诊中得知陆伯的情况后,携手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探望老人,并送上了慈善救助卡。不久,陆伯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了微创手术,如今恢复情况良好,其需要自费的费用也得以免除。

  据介绍,该慈善救助活动的被救助者需满足以下条件:持有政府相关单位证明的贫困证明,参加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工医疗保险,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妇产科进行微创手术治疗。该慈善救助活动自去年11月1日开展以来,目前已经有45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受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1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