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 姚寿高 时间:2018-01-20 11:09 【字体:
转载分享:
0

  19日上午,我市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陈小山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光圣代表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陈小山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也标志着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征程。

  陈小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监察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在阳江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忠诚履职尽责,依法行使监察权,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按照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敢腐的自觉,建立健全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开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王光圣表示,市纪委、市监察委将坚持围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目标,坚决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好新举措、发挥新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正人先正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市领导陈然、李日芳、梁进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友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结发;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大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