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溪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关分略 时间:2018-01-19 10:50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过去一年,在阳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溪头镇委、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县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当以海兴市排头兵”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思路,实施兴海兴镇战略,带领全镇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推动溪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8年,溪头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市、县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力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以海兴市排头兵”征程上走在前列。

  2017

  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完成

  争当以海兴市排头兵开局良好

  2017年,预计全镇工农业总产值64.62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497万元,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争当以海兴市排头兵”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工业发展全面提速。滨海电力能源基地建设步伐加快,全年发电110.7亿度,总产值40亿元,二期5、6号机组主体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75%。华润龙高山风电项目正常运行,全年发电2.7亿度,产值1.67亿元。丰头港片区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区域建设用海规划和产业规划。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业生产条件不断改善,顺利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等项目建设。海洋渔业加快发展,渔业总产值达13.79亿元,渔业发展方式由传统的近海捕捞逐渐向深海作业转型。溪头现代渔港(二级)项目已动工建设,海堤加固工程正稳步推进。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溪头大道项目方案设计、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顺利完成。溪头镇110KV变电站工程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溪头污水处理厂项目前期工作准备就绪。

  城乡环境焕然一新。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实现全面运作,90%以上的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镇区管理机制逐步健全,“六乱”行为得到有效整治,镇区面貌大改观。

  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潮丰主体村相继完成了巷道硬底化、道路扩建、排水工程、污水处理池等项目建设。白土村、村仔村、旦家旱村、围厂村和鸭塘村等5条辐射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社会民生保障有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低保、特困人员救助水平显著提升,全年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003.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5431人,完成危房改造80户。

  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溪头镇党委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为抓手,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执政水平。全镇25个村(社区)完成“两委”换届工作,狠抓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大力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

  行政效能显著提升。持续开展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到位。

  2018

  打造临港工业高地

  建宜居宜业海滨城镇

  新时代,新作为!根据市、县的工作部署,2018年溪头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市、县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以海兴市排头兵”的新征程。

  2018年溪头镇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农业总产值增长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

  主攻临港工业,实现经济发展新跨越。溪头镇将紧紧抓住海字做大文章,将发展壮大工业经济放在重要战略地位,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建成“工业重镇”,打造广东沿海临港工业新高地。一是加快阳江港丰头片区建设步伐,抢抓纳入大珠三角经济区的机遇,科学对接粤东西北产业布局,建成丰头港海洋经济腹地。二是做强做大沿海电力能源产业,加快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建设进程。三是快溪头现代渔港建设,以建成“国家一级渔港”为目标,加快渔港升级改造工程。

  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镇。溪头镇将牢牢抓住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和阳西县开展“项目推进年”的契机,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综合服务功能,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宜居宜业海滨城镇。

  聚焦“三农”工作,增添农村发展新动能。溪头镇将根据“动力转换、结构转型、方式转变”的思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建设美丽农村,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富惠广大农民。

  抓作风促效能,树立政府新形象。溪头镇将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服务大局,在依法行政、高效施政、清廉执政等方面狠抓落实,让各项工作见行动见效果,努力打造成为廉洁高效的人民政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