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召开全县涉众金融风险研判会要求维护全县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来源:阳西县金融办 时间:2018-01-17 17:12 【字体:
转载分享:
0

  1月16日,我县召开全县涉众金融风险研判会暨全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议总结去年我县涉众金融维稳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鑫参加会议并讲话。

  去年,县委县政府对涉众金融领域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县相关单位和各镇开展了涉众金融领域社会矛盾专项治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和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等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较好成效,有效地维护了全县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谭鑫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范金融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金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和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推动处非宣传“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要按照监管职责要求,认真落实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监管、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加大打击力度,协调组织县相关部门,围绕当前金融风险的突出问题,开展经常性专项整治活动,共同形成查处、打击涉嫌金融违法犯罪的合力,切实维护全县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

  县法院、县经信局、县公安局、县工商局、人行阳西县支行在会议上分别汇报涉众金融相关工作情况,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镇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