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区域的通告(阳府告〔2017〕41号)
来源:市府办 时间:2017-12-29 09:12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为加快我市城市能源结构调整步伐,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高污染燃料目录〉的通知》(国环规大气〔20172号)、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的通知》(粤环函〔20171205号)以及《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广东省锅炉污染整治实施方案(2016-2018)的通知》(粤环〔201612号)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扩大我市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区(下称禁燃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范围

  (一)阳江市禁燃区范围包含市建成区及周边区域、阳东区城市建成区及周边范围,具体范围是G15沈海高速公路以南,雅白联络线、那龙河以北,中洲大道以东,赤城五路以西。以上区域按照《高污染燃料目录》III类(严格)的要求执行。(详见附图1

  (二)阳春市的禁燃区范围包含阳春市建成区,具体范围是北至五桥路和阳春大道北段,南至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新吉园区和七星园区),西至火车站广场,东至阳春第一中学高中部和阳春大道。以上区域按照《高污染燃料目录》III类(严格)的要求执行。

  市人民政府将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及区域发展规划,对禁燃区范围适时进行调整并予以公布。

  二、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的通知》(粤环函〔20171205号),在禁燃区内,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禁止新、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已建成的高污染燃料设施应当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等清洁能源。对在禁燃区内销售高污染燃料、新(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或者逾期继续使用高污染燃料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三、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原《阳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区域的通告》(阳府告〔201446号)同时废止。

  附件:1. 阳江市市区禁燃区范围图(红线范围)

         2. 阳春市禁燃区范围图(红线范围)

                                                           阳江市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9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