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市公安交警开展“警家校”护安护畅队第二轮培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18-01-15 10:26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广场开展“警家校”护安护畅队的第二轮培训,该校200名家长、学校教职员工现场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以及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业务知识,为即将到来的“上岗”做好准备。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与第一轮培训一样,交警亲自示范了示意车辆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车辆靠边停车等5个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交警讲解分解动作时,还切合实际,举例说明该手势在现实生活应如何准确运用,操作性强。当天阳光甚好,家长们和学校教职员工虽然在太阳底下晒了很久,却热情不减,不断有家长提示交警再示范一遍分解动作,以便更熟练地掌握要领。

  随后,阳江平安产险公司工作人员向“警家校”护安护畅队讲述了“快处快赔”业务知识。据了解,当发生双方事故,人未伤车轻损2000元内的,应先报保险公司电话,然后手机以45°角度拍摄车辆前后左右以及碰撞点,照片要反映周围环境、事故车辆的路面情况,固定证据后,提供双方驾驶员及车辆证件,然后根据保险公司人员的指引快速撤离现场。发生轻微事故如果双方驾驶员对事故责任及损失有异议的,固定证据后可以先把车开到路边,不造成交通的拥堵,等待交警来处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警家校”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段时间天气不佳,学校周边护安护畅区的施工工期受到一定延误,截止日前,护安护畅区施划完毕的学校有江城区第十三小学、职院附属学校、职院附属实验学校。这3所学校的家长和教职员工将如期“上岗”,正式开展“警家校”护安护畅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