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阳江市质监局有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1-15 09:40 【字体:
转载分享:
0

阳江市质监局有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深化“放管服”工作部署,阳江市局结合质监职能,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一是列清单,建两库,明确监管责任。根据《阳江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阳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列明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确定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明确组织分工和原则、抽查比例和频次,确保有序、高效地开展工作。

二是划范围,随机抽,保护监管对象的合法权益。对照检查事项清单,从检查对象库中按检查比例随机抽取待查企业,从检查人员名录库中抽取4人,其中责任科室及其他科室人员各随机抽取2人。检查人员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并互相监督,既避免因业务不精而“乱拍脑袋”,又避免恶意针对或徇私包庇,有效保护检查对象的合法权益。11月以来,共检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1家、特种设备生产(含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单位2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2家,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

三是规范化,公开化,促进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落实“一抽查一通报”制度,在每次抽查完成后将抽查结果及违法问题查处结果及时予以通报,实行“阳光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情形,依法依规惩处,并在门户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有效提高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有效性,扎实贯彻“放管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柳朝译、余晓 供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