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检查
来源:市住建局 时间:2017-05-04 11:49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为贯彻落实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5月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伍世光带领市住建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工商局等三部门对市区房地产市场进行专项联合检查。

检查组对市区金山凤凰、悦湖湾、盈信广场、丰怡豪庭、碧桂园十里江弯等多个项目的开发企业和中介代理公司经营行为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政策变化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的行为;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的行为;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取得预售许可后不在10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信息并进行销售,不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等行为;商品房销售不明码标价,不执行“一房一价”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收取未标明费用等行为;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行为;对外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或在提供居间服务时,隐瞒已知悉的房屋瑕疵、抵押等影响房屋交易的信息等行为。

下一步,市住房规划建设局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不定期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检查,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