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江城分局推进重点监管企业在线监控设备升级,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
来源: 时间:2017-08-23 15:49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为加强重点监控污染源污染物排放监管,市环保局江城分局积极推进辖区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安装及联网工作。近期,该局积极协调、认真督促、密切指导,全力推进了市环保园电镀定点基地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控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据悉,该污水处理厂前后投资了100多万元购买在线监控设备,目前安装的污染物在线监测仪器共有九台,监测的污染因子有:重金属铬、重金属镍、重金属锌、重金属铜、氰化物、氨氮、流量计、CODPH。上述监测设备分二期购买,其中:一期购买的流量计、六价铭、氨氮、CODPH数采议(四位)已于2016年安装完成,通过市环保局验收并联网运行;二期购买的铜、镍、锌、氰化物数采仪(八位)现已安装完毕,正在调试阶段,下步将加快推进验收联网工作。 

  除了要求企业加大在线监控设备固定投资外,市环保局江城分局还强调企业必须做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工作:一是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联网、验收、监督性监测数据审核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工作;二是自动监控发生故障时要及时向市环保局、江城环保分局报告,停运期间采用人工手段监测污染物排放量;三是做好运营维护,加强在线设备管理人员技术培训,及时对设备进行维护,确保在线数据与排放实际、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相符合。 

  下一步,市环保局江城分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展在线监控设备应用领域,推进辖区重点监管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逐步将更多污染因子纳入在线监控范围,确保对所有重点排污单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控。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